更多作品,关注我的爱发电账号“白雪曲”

【润玉X上官透】水仙——金丹

润玉在璇玑宫静养有些时日了。

  

虽在病中不用早起往大殿议事,然他勤俭惯了,每日还是照例早起批阅各界呈来的奏疏。

  

上官透见劝他不动,只好陪他早起进膳,然后两人一起在书案前坐一上午。

  

上官透自己找来好些修炼的心法与讲义,然而他严重高估了自己的耐心。这仙史讲义又臭又长,心法更是晦涩难懂,经常看着看着就去约会周公,因此他心里对润玉的敬服又多了一重。

  

一日他实在焦躁难忍,便问润玉修到仙阶用了多久。润玉强忍着笑告诉他,自己打一出生便跻身仙位,飞升上神也不过用了五百年。

  

上官透听了心里一凉,自己的终点竟然还够不上人家的起跑线,投胎果然是个技术活。

  

润玉见他面露懊恼之色,便笑着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匣子来。

  

“打开看看。”

  

上官透不明所以的打开,见里面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金丹。便问润玉道:“润玉君给我这金丹,可是像书上所说吃了会长生不老法力无边?”

  

润玉笑道:“莫要贪心。这九转金丹500年才结成一颗,凡人吃下可摆脱病痛衰老,保500年阳寿康乐无虞。”

  

看上官透略显失望,又挪揄他道:“这仙法都是要规规矩矩修来的。你若觉得辛苦,便只能委屈些留在这璇玑宫,方能护你周全了。”

  

上官透假装叹气道:“留在润玉君身边我自是求之不得,只是若没有仙法我就不能随意幻化了,岂不是少了些乐趣?”

  

润玉不解道:“却不知你想幻化成什么?”

  

上官透笑望着润玉:“当然是想变成润玉君的心上人了!”

  

润玉感觉自己又变成一条煮熟的龙了。

  

他看着面前这张跟自己几分神似的脸,那人望向自己的眸子像喝了十坛桂花酿,又像盛下了漫天星河。润玉第一次觉得,自己这张脸长的似乎也还不错。

  

又过两日,见润玉精神已恢复大半,晚膳后两人去落星池闲坐。

  

上官透见他兴致颇好,便问起他这仙池取名落星是何意,天上的星星可否也会坠落?

  

润玉看着他粲然一笑,抬手向那头顶的天河一挥,果然见大片星子拖曳着尾光,争相恐后从头顶坠下来,最后消失在远处的水面上。

  

第一次看见流萤似的星光在面前坠下,上官透只觉得这画面美极。

  

回头看润玉,见那人正出神的望向天际,漫天星光悉数落进他的眸子里。而他脚下,硕大的龙尾轻轻拍打着满池的流光银鱼,悠闲晃荡,熠熠生辉。

  

上官透想起梦里那个白衣少年,轻轻凑过身来,极尽温柔的向他唇边吻了上去。

评论(4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雪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