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作品,关注我的爱发电账号“白雪曲”

【润玉X上官透】水仙——旧梦

自从窥过润玉的梦境,上官透在他面前出现的频率突然低了许多。

  

从前总想离他近一点,再近一些,如今窥进他心底,却只见满目疮痍。上官透竟有些心虚不知该如何面对他了。

  

润玉近来事务颇多,自上次东海异动,接着洞庭一带又发水患,多处水妖作祟伤人。他每每事必躬亲,倒也没多留意上官透的异常。

  

又一日,润玉大清早便急匆匆的随太巳真人出去,直到暮色将近还未归来。上官透隐隐有些不安,便往最近的太已府去探听消息。

  

这才知道原来是润玉的母族再遭屠戮,为祸的竟是那先天后的余孽。他们勾结当片水域的水禽一类,重创鲛人族,几乎致其灭顶。

  

润玉自是悲愤交织,见那为首的朱雀精竟持火灵珠欲杀向自己,只怒声道:“凭尔等孤党余孽,焉敢弄兵潢池?今日我便以一己之力,不将尔等尽诛之不足以慰水族数万亡灵!”

  

话毕功起,他竟用了十成力气使出一道末日冰凌。一时间眼所见处一片冰山雪海,万物凋敝。

  

然而杀敌一千,自损八百。润玉本就失掉一半修为,如今又使出这上古禁术更是重创元神。

  

只见他口吐鲜血不止,终于强撑不住,跪倒在地。

旁边的太巳真人见状惊慌失措,急急召领兵将,护送天帝回九重天。

  

一众人回到璇玑宫天已大夜。为恐六界动荡,天帝重伤的消息已经封锁,对外只称闭关为六界化劫。

  

上官透见润玉一身白衣被血浸透,忽的想起那个血淋淋的梦境来。

  

千般业障,万种苦果,命运不曾对他有一丝心慈手软。纵执掌六界,他依旧是一个人一身血。

  

帮他沐浴换衣,又喂他服下岐黄医倌送来的归元丹,润玉看起来才不似刚才那样骇人。

  

他退散左右,只留上官透在寝殿里随侍。

  

“润玉君既为六界君父,当以仙体为重,征伐平乱自有各路天神将领,何必事事亲力亲为?” 上官透不忍责怪,却难掩心疼。

  

润玉面色苍白,气息虚弱道:“在其位,谋其政。我既占得这位置,该我做的自然一件也偷懒不得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呢,你会疼吗?”

  

上官透忽的转过身来,扯开润玉身上汗湿的中衣,用手触上他胸口那块因失去逆鳞而裸露在外的脆弱伤口。

  

“我想问你,拔鳞剜角疼不疼?被人鄙弃疼不疼?亲族覆灭疼不疼?求而不得疼不疼?”

  

一字一句,泪如珠断,诛心蚀骨。

  

润玉只觉周身一颤,一股腥甜骤然涌上喉头,最后却生生咽下,只清风流云般道:

  

“浮世一轮,大梦三生。成疯成魔,梦幻泡影。”

上官透看着润玉的影子在烛火下浮动,好似他说的梦幻泡影般,一阵风来便随时为湮灭而待命。

  

他忽然从背后紧紧将他抱住:“润玉,我不会让命运再将你放逐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雪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