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作品,关注我的爱发电账号“白雪曲”

【润玉X上官透】水仙——前尘

润玉除了每日清早去凌霄殿与众仙议事,其他时间多是待在璇玑宫里。

  

或看书,或下棋,或抚琴,或品茶,陪伴他的亦只有一只憨态顽皮的魇兽。这数万年来,他习惯了一人用膳,一人入眠,一人守着寂寥的璇玑宫。

  

然而自他搬来,润玉总觉得生活哪里变得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自来了璇玑宫,上官透每日必早早起来送润玉去凌霄殿,待他回来已备好几道精致的茶点;他用心揣摩他的习性喜好,知道他素喜清淡却独独贪食一口甜;他会默默陪他去落星池边沉默着坐一下午;他也曾夜半陪他去布星台上,俯身怀抱漫天星汉;他会告诉他园里的昙花开了,强拉他去看看;又或者自己又听到哪位仙人从前的风流轶事,兴致勃勃的讲与他知。

  

但上官透总觉得,自己虽伴他身侧,却又仿佛与他相隔甚远。他看不见他面上的春风,也触不见他心里的雪原。

  

一日,听闻东海有异动,百万水族生灵浮尸海面,润玉听了便急匆匆前去查看。

  

润玉不在,这璇玑宫更是清冷无趣,上官透只好逗引着魇兽玩闹。不料这魇兽闹腾累了想睡觉,又见上官透揪着自己不放,便张嘴朝他吐了一个梦珠出来。

  

梦里的人正是润玉,见他在海边抱着一个濒死的红衣女子哭的肝肠寸断。画面一转忽而又是一个满身鲜血的小孩瑟缩在角落里,哭的似乎要昏死过去。

  

虽不知道其中的因果始末,单只是这样看着,上官透都被这浓重的悲沉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  

“好魇兽,可还有润玉的梦境给我瞧瞧?”

  

魇兽一心想着睡觉,不耐烦的探探头,张嘴又吐出两个梦珠来。

  

第一个梦境里,白衣少年独自坐在落星池边,一条波光粼粼的龙尾在水里来回晃荡,引得桥边走过仙子一声惊叹。又见他孤零零的站在虹桥上看着地上的女子,那女子却跟着另一个黑衣男子越走越远。

  

第二个梦境里,润玉将一片新月状的晶莹龙鳞送给那女子,却被她决绝的扔在地上。然后似是他们大婚,润玉正急急的寻那女子,忽见那黑衣男子又跑了出来,润玉遂持剑与他打斗,最后竟将那黑衣男子一剑贯心。

  

所有的梦都是黑色,梦里的悲绝凛冽将他的心冰封起来。

  

上官透想:这哀恸的夜色便是他生命的底色吧。

他好像有些明白他为何总是独守长夜,为何温柔而又谦卑,为何总好清冷寡淡,为何似孩童般偏偏贪一口甜。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雪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