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作品,关注我的爱发电账号“白雪曲”

【润玉X你】遇龙

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
夜池桥畔初相遇,你便被那无与伦比的龙尾惊艳到说不出话来。


从此你惊鸿一瞥,念念不忘。


你问了身边的小姐妹,得知他就是那个不受宠的夜神大殿下,你嗟叹命运对他的不公,也幻想能再见到他。


可你想起自己只是一只法力低微的小精灵,素来贪玩好睡,胸无点墨不说,棋艺又差的很,也不能帮他布星值夜,不知他会不会觉得无趣。


你决定要多学些琴棋书画,了解些星象易理,下次再见到他,也要让他对你刮目相看才好。


某日,身边的小姐妹告诉你璇玑宫要遴选一批仙侍,你觉得皇天不负有心人,天将降大任于你,于是高兴得一整夜都没睡着觉。


你决心认真准备,可又担心自己资质平平,万一竞争太过激烈根本进不去呢?


你彷徨纠结许久,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了。


你有点庆幸,又有点心酸,因为璇玑宫前来应选的,除了你再无旁人。


世人贯会捧高踩低,原来到哪都是一样的。


于是你顺利入选璇玑宫,日子久了,才发现这宫殿与他的主人一样,寡淡沉默,孤冷清寒。


你并不能时常见到润玉,因他深居简出,又在衣食住行上无甚执念,因此你的日子分外清闲。但你能做的也不多,只是帮他守着偌大的宫殿,尽力照顾他衣食上的周全。


你想,或许他就是这样清冷的性子,在这偌大的天界,这样遥谣望着他,于彼此,也算聊聊慰藉。


有一回,你等到天黑,才看见他落落寡欢从外面回来,你精心准备的暮食他也未用,只将自己关进寝殿许久都不出来。你在门外站了许久,犹豫了千万次要不要敲开那道门,最后还是垂下了手。


他鲜少与人私近,这种时候,你怕自己的自作聪明冒犯到他。


后来,你听见路过的小仙侍嚼舌根,说他与旭凤兄弟龃龉因此遭了天后斥责,可所有人都只向着旭凤这个风头无二的天界新战神,话里话外对他都是冷眼贬斥。


你心下委屈,潜伏的真龙哪里会比不过凤凰啊。于是你鼓起勇气同那几个小仙子申辩,可你一人难敌众口,那些小仙子狠狠奚落了你一通,你忍不住抽抽噎噎哭了起来。


你听见一阵轻微的响动,那些小仙子瞬间四散逃开,后面一道淡淡的声音响起:


“其实你无需为我说话,这样她们也不会与你为难。”


你回头,面上梨花带雨,润玉正立在一步之外,定定的看着你。


你忍着哭腔,断断续续道:“可我是……是璇玑宫的人,我不想她们……那样说殿下你。”


润玉错开目光,垂眸道:“皎皎者易污,峣峣者易折。你既当自己是璇玑宫的人,便无须在意别人怎么说,既决定开口辩驳,就当料到后果,如今还自己委屈什么?”


润玉的声音平静清冷,他自有这么多年磨练出来的强大心性,可你只是个满腹委屈无处倾吐的低微精灵,你缓了缓声音道:“我只是……替殿下难平。殿下不必管我,让我自己哭会儿就好……”


你拼命擦着仿若决堤的眼泪,润玉就在旁袖手看着,半晌他叹了口气,从袖间扯出一块帕子放在你手上:“我不知如何安慰女子,但你是璇玑宫的人,哭够了,就回来。”


你盯着那帕子呆了好半天,然后就忘记哭了。


从那以后,他有时也会召你进殿,你与他说话,不再像从前那般小心翼翼了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白雪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