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作品,关注我的爱发电账号“白雪曲”

【润玉X上官透】水仙——求仙

润玉近来有些寝食不安,除了平日处理政事,闲暇时常退去身边仙侍,独自一人去落星池边一坐就是一整天。

  

有时触景生情,忆起过往种种,竟是有种劫后余生的怅然和隐痛。

  

那人的话总是在耳边回旋,但他如今杯弓蛇影,旧疾未愈唯恐又添新伤,索性将自己关进省经阁闭关悟道,而那人竟也安分了一月有余再无风波。

  

直到一日,天界盛传太已仙人从凡界带了一男子回来,引得各路仙娥跑来竞相围观。她们说那男子生的风流俊俏,仿若画中谪仙,安静的神情竟跟如今的天君有几分神似。

  

不过半日,果然见太已仙人带一男子朝璇玑宫走来。

  

太已仙人本就生的心宽体胖,加上走得急了些更是上气不接下气,稍微站定歇口气,便拱手俯身道:“秉天帝,臣近日在人间游历查访,听闻京中有一人欲求仙得道,数日五谷不食,又遇一江湖术士称以自身骨血为引制成丹药,久服即可飞升得道。这人求道心切,哪辨是非,于是竟自取骨血供那术士做引。臣见他血气亏空,体内又存铅汞余毒,恐命不久矣!又感他求道心诚,遂擅作主张将他收做门下欲带回救治,却不料引得天界骚乱。如今特带他来请罪,还望陛下处置!”

  

一口气说这么多,太已仙人不得不停下来擦擦额头的汗。

  

而此时上官透却只管躲在那太已身后,低头俯身不发一言。

  

润玉也垂首低眉摩挲着手里的白玉盏。听完太已的话脸上又添一层冰霜,握着杯子的手上青筋凸起骨节泛白。末了将杯子重重掷于面前的案几上,杯里的茶水翻腾着险些洒了出来。

  

太已只当触怒天威,此时悔恨交织着后怕,头险些要垂到地上去了。

  

却听润玉道:“仙长有此渡人之心吾心甚慰,然而天界不比凡间,这来路不明之人不可擅留,此人底细定要盘问清楚才好。”

  

顿了一顿,润玉将目光扫过上官透,又道,“仙长且先回去,此人还需我亲自询问一番方才心安。至于他如何处置,尚待考量。若有定夺,自当派人知会仙长。”

  

太已拱手道:“臣自知此举欠周,心下难安,全凭陛下定夺。”

  

润玉笑着摆摆手,太已遂拱手退下。

  

太已仙人刚走出几步,却见润玉抬手将广袖一挥,大殿的门竟悉数关上,此时屋里只他二人。

  

“上前来。”

  

润玉随手拿起一方简牍,并不看堂下那人。又冷冷道,“月余不见,足下可是又改变心意,竟想要问道求仙了?”

  

上官透上前两步来,面色苍白,步子也轻飘飘的,不复往日的风流与神采。

  

“润玉君能否让我坐下说,如今我身体虚弱,实在……不堪久站。”

  

润玉无奈点头示意他坐下。怎料这人得寸进尺,竟挪到自己身边来。

  

遂又怯声道:“自那日从润玉君处回来,我又将润玉君的话反复咀嚼,想来润玉君不喜我,多半是因为我这肉体凡胎,不能与君白首同归吧。”

  

上官透讪讪的看润玉一眼,又道,“于是我找遍了求仙的方子,看到书上说神仙皆六根清净不食五谷,于是我便每日焚香休沐辟五谷,欲效仿之。后来身边的小童帮我寻来一位道长,听他说若取血肉制丹药,久服之便可成仙。我心一横,为了润玉君便是舍命也得一试,万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呢?没想到血流干了也没能成仙,倒是真遇见天上的仙人了。”上官透撇撇嘴叹口气自嘲道。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润玉瞪着眼又恼又气,“果真是冥顽不灵。”

  

“我如今都这般了,润玉君怎的一句安慰也没有,还要骂我冥顽不灵。”上官透捂着胸口直喊痛。

  

“伤到哪里,让我看看。”润玉将手搭在上官透胳膊上,欲帮他查看伤势。却见上官透抬手解起衣扣来。不待润玉诧异衣领便已微敞,胸口的中衣上现出点点猩。

  

“喏,看吧。我可是为润玉君伤痕累累。” 上官透依然嬉笑着说,“那道士告诉我若取心头血更显心诚,我想若拿几滴心头血换得润玉君垂爱,便也值了。唉哟,痛……还请润玉君,待我温柔一些!”

  

润玉不理会他,只顺势将他胸口的衣物层层剥开,又从广袖中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玉瓶,专心为他上起药来。

  

“这是从岐黄医倌处得的仙药,外敷不出三日定当痊愈。只是你血气亏空的厉害,须得渡些灵力才能尽快恢复。”

  

帮他上完药理好衣服,又渡了些灵力给他。润玉这才道,“今后若想修习仙法,只管问我便是。”顿了顿又道,“问太已仙人也一样。今晚你暂且在我这偏殿安置,等明日一早,便搬回太已仙府去专心调养。”

  

上官透做梦都没想到,几滴心头血竟换来这诸多好处,又是贴心上药又是给自己渡灵力,还要教自己修仙问道。只是一听到竟还是要把自己安置到太已府去,难免有些失落。

  

润玉似是看出了他的心思,淡淡笑道:“你且去好生将养,至于将来修仙问道还是想干点别的,来日方长,且再做考量。”

  

上官透转念一想来日方长也好,反正现在也算是近水楼台,这清冷仙君多半是逃不出自己的手掌心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雪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